服務項目 > 裝訂製冊


裝訂 – 讓書籍成冊的重要功臣

裝訂機器

將單張印刷品成冊,讓成品便於翻閱、利於保存的加工方法便稱為裝訂。因此常見的書籍、型錄、畫冊等,裝訂方式有騎馬釘、膠裝、穿線膠裝、精裝、軟皮精裝、線圈裝等等。

裝訂的種類很多,無論您的文件資料或作品集需要裝訂成冊,我們都能提供服務,加上專業的整平裁切把最完美的成品交到您的手上。

我們提供下列各式裝訂,以節省你們在尋找裝訂廠這項麻煩上的時間,在製作上精工製作、手工精美,在信用上準時交件、絕對不會一拖再拖,保證讓你物超所值,是你印品的唯一靠山。

 

裝訂種類

穿線膠裝

穿線膠裝

頁數較多時,避免內頁脫落,會使用穿線膠裝來提升內頁堅固程度。是騎馬釘與膠裝的結合體,內頁的每台書紙會先經過穿線機按照順序穿縫成冊後,再將穿縫成冊的毛書書背上膠及邊膠與封面結合,三面刀裁成書冊。

騎馬釘

騎馬釘

以騎馬跨式疊合成冊,封面包在最外一張,連封面內頁一起以鐵絲方式穿釘完成。在翻閱時,能完全攤平閱讀,不會因裝訂位置而遮住部分圖文,但也因為能完全攤平閱讀,所以騎馬釘是沒有書背的,適用於簡歷、手冊。

蝴蝶書

蝴蝶書

適合跨頁的設計風格,擁有可攤平、頁面中間無接縫、超大視野等特性,客戶可選擇內頁厚薄材質,我們利用裱貼厚紙板,讓相片書份量更厚實。

膠裝

膠裝

膠裝是將熱溶性樹脂塗於書背上,再黏上封面,三面裁切後即成為一本書。效率高,是相當受歡迎的裝訂方式,常適用於作業手冊、說明書、教科書、精緻雜誌等等書冊裝訂。

精裝

精裝

精裝書籍是所有裝訂種類中程序最為複雜、講究的。加工時分為封面及內頁兩部分,需要較堅韌的紙張。有些精裝書籍採用較薄的紙張製成封面,故稱為軟皮精裝或假精裝。

線圈裝訂

線圈裝訂

常見於筆記本、月曆、三角桌曆等印刷品的加工上。沒有太多的頁數限制,但稿面要先預留線圈打孔位置,避免影響圖文。

 

裝訂製冊

完善裝訂設備,提供快速精美品質的裝訂

專業裝訂: 精裝、蝴碟頁(跨頁)精裝、膠裝、膠環裝、鐵環裝、騎馬釘、平釘、斜釘

 

工作天數

約1~3天,量大工作天數順延

尺寸規格

騎馬釘 / 線圈環裝 / 鉚釘裝訂 / 金屬扣邊 / 膠裝 / 穿線膠裝 / 精裝 / 蝴蝶頁精裝

 

……其他裝訂需求,歡迎來電諮詢。